028.研究生院

北京市属兄弟高校研究生院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北京市属兄弟高校研究生院来我院调研


2022年8月17日和26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处)长陈飞一行5人、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霞等一行9人分别来到我校研究生院交流座谈,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和管理重点岗等老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建荣首先从研究生院组织结构、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高层次人才培养状况进行介绍。随后副院长焦峪波详细阐述了学校围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中心任务,通过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导师建设、改革培养机制、促进产学结合等多种举措,着重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

陈飞处长、周霞院长等均称赞北工大学科设置紧紧围绕服务首都发展需求,建设成绩斐然,人才及科技实力均属地方高校翘楚,发展经验非常值得学习。会上双方就招生制度改革、研究生课程建设、学位论文盲审及学科建设等工作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探讨,气氛热烈而融洽。

随着高等教育协同创新发展的深入开展,兄弟高校间的交流日益增多,在“走出去、请进来”的过程中,我校研究生院将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分享经验、取长补短,加强与兄弟高校的密切联系,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