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研究生院

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圆满结束


6月28日,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结业仪式线上召开。会议特邀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晓宁教授作报告。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建荣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新导师代表路德春教授、李方昱教授、嵇灵副教授、魏午助理研究员作会议发言。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韩红桂教授主持。近20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参会。

结业仪式上,常务副院长李建荣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勉励新导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好研究生学术创新引路人,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

朱晓宁教授以《做一名适应新时代教育要求的合格的导师的思考》为题,结合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阐述了做一名合格导师应通过素养、学问、践行“三关”,把好入口、过程、出口“三关”,抓好问题化解、质量控制与德育教育“三点”等。报告深入浅出,平实清晰,引人深思。

城建学部专博导师代表路德春教授以《研究生培养的几点体会》、信息学部海外归国新导师李方昱教授以《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导师》、经管学院嵇灵副教授以《秉承师德师风,践行新时代导师的使命与担当》、材制学部新导师魏午助理研究员以《聚焦立德树人,做好新时代研究生的引路人》为题交流导师培训体会。

研究生院副院长韩红桂教授总结了本年度导师培训情况并宣读了结业导师名单。

本年度导师培训历时两月,采用校部协同共同举办的方式,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20余人,就课程思政、招生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等关键内容组织专题报告40余场,累计参与培训2800余人次。通过培训,导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新要求,强化了教书育人职责,提升了研究生指导技能。未来,学校将继续聚焦内涵发展,完善导师培训制度,优化分层分类培训,全方位提升导师政治素质与指导水平,强化导师育人使命,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教师学院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