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研究生院

北京工业大学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北京工业大学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成功举办

7月8日下午,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结业仪式在校礼堂举行。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韩红桂教授主持,上年度新增各类研究生导师、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会。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教授作经验分享,新晋导师代表郑木鹏、董慧慧发言,国际学院院长杨庆教授宣读导师培训结业名单并寄语新导师。

1625814500230022015.jpg

汪长征教授以“新常态下研究生教育的全新挑战”为题作报告,分析了新时期研究生的特点与研究生培养面临的新问题,指出导师应以学生为先,学业上严格要求,过程中悉心管理,生活上人文关怀。

1625814509305099410.jpg

新晋博导代表材料与制造学部郑木鹏老师认为,做一名合格的博士研究生导师应当德才兼备、具有强烈的责任感、成为研究生科研的“导航人”。新晋硕导代表城市建设学部董慧慧老师表示,本次导师培训内容丰富,给新导师以全方位的指导,有助于提升导师的指导能力。

1625814563656065987.png

国际学院院长杨庆教授宣读本年度导师培训结业名单并讲话,他殷切希望,新导师在未来的岗位上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始终怀着培养研究生的心态指导学生,始终把培养学生作为导师的第一要务。

1625814586317068154.jpg

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4月1日开班,7月8日结业,安排专题报告、政策解读、优秀导师经验分享等讲座20余场。330名新晋导师系统学习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科技工作、安全教育等相关政策,基本掌握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科研习惯养成以及学术诚信教育等专业知识,通过培训考核,获得结业证书。

1625814609012092873.jpg

本年度导师培训是学校历次培训中参训人数最多,培训内容最丰富的一次。研究生院与各学部(院)通力合作,高质量完成了本次培训。未来,研究生院将继续加大导师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培训效度,助力学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院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