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研究生院

我校召开2021级迎新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0日下午,我校2021级迎新工作布置会在科学楼406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相关事宜。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王丹主持。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及各学部(院)主管迎新工作的领导,研工组、学工办、教学秘书等迎新工作负责老师,招生办公室、研究生院和国际学院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郭载勋、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雨竹分别就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基本情况、新生报到流程、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部(院)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新生报到过程中涉及的风险点和新增环节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工作布置,国际学院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吴丹主任介绍了2021级国际留学生的新生报到及日常管理相关安排。在随后的答疑环节中,相关部门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D:

最后,王丹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所有迎新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政策文件精神,做好迎新筹备工作,保证新生顺利报到,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二是要做好迎新工作人员的技能培训,提升专业素质,以最饱满的态度和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三是要高度重视新生报到过程中的入学资格审查环节,根据教育部最新要求,落实好新生人脸识别、身份核验和三级审签工作机制,做好过程资料留存,确保资格审查工作全程可追溯,做到招生录取、新生报到工作的公平公正、科学合理、安全高效。

2021年,正值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北京工业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工作均再创佳绩。人才培养工作未来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锚定“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持续深入开展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育人质量整体再上一个新台阶。

招生办公室、研究生院、国际学院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