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主持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开题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主持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
开题评审会顺利举行


10月6日,我校研究生院主持的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基于双闭环策略的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研究”开题评审会顺利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特邀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晓宁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春林教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工业大学科学发展院副院长李娟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忠占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生命学部主任、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治荣教授等研究生教育领域的资深专家评审。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焦峪波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课题组负责人韩红桂教授做开题汇报。



课题负责人韩红桂教授围绕立项背景、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设计、预期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开题陈述,专家们一致肯定了课题的研究意义,针对课题研究内容的聚焦点、思路方法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切实可行的建议。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教育是把我国由文化大国建设成为文化强国的必由之路的号召,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工作,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此次获得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的立项,标志着我校在研究生教育理论探索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也彰显了研究生院坚定不移地深化研究生教育体系改革的信心以及坚持发展具有北京工业大学特色的研究生教育道路的教育理念。


 

研究生院

2022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