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研究生院

应用数理学院博士生林远海喜获2014年度王大珩光学奖“高校学生光学奖”

发布日期:2015-06-09    浏览次数:

中国光学学会于日前公布2014年度王大珩光学奖获奖名单,我校应用数理学院博士生林远海同学金榜题名,喜获王大珩光学奖“高校学生光学奖”。这是我校光学与光学工程学科研究生第四次获此殊荣。

王大珩光学奖是1996年由“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大珩教授出资在中国光学学会设立的奖项,旨在激励我国从事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高校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2014年度王大珩光学奖共评选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 1名和“高校学生光学奖” 19名。

林远海同学现为我校应用数理学院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等离激元微纳光子结构的制备、显微结构表征、有机发光器件等方面的研究。2012年9月入学以来,以第一作者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国际权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篇,以第二作者(导师第一作者)在Optics Express发表学术论文2篇,在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口头报告2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第二发明人),获得2014年度国家奖学金。

中国光学学会王大珩光学奖理事会于2015年1月10日在合肥对2014年度王大珩光学奖的申请进行了评审。本次共有15名“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申请者和经各有关高校初评推荐的21名“高校学生光学奖”申请者。根据王大珩光学奖条例,理事会评选出2014年度王大珩光学奖的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1名、高校学生光学奖19名。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2015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