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研究生院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校考点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06-09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统一部署,2014年12月27-29日,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京工业大学考点考试工作如期举行。本次考试共设69个考场,考生人数1962人。

本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较上年提前,恰与学校期末考试时间交叉,考生压力较大。针对这些特殊情况,学校及时召开了各部门考务工作协调会,并通过广播、电子屏等多种渠道通知考生,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与此同时,加强后勤保障,协调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院等部门,保证考生在考试期间的饮食需求与出行安全。

我校考点同时承担了527名报考京外招生单位考生考试任务。考试安全依然是考务工作的重点内容。根据教育部及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要求,加强了考试期间的安全保卫及反信息化作弊的工作力度。放置智能信号屏蔽设备66台,同时开启与教育部同步联网电子巡查监控系统。与此同时,学校成立了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安全保密工作预案,并于12月26日对近200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考务培训,考试期间,学校领导亲临考试现场指导工作、校纪委进行全程监督,保证了考试顺利进行。

以人为本、服务考生。考试过程中给予考生多方位服务,在第二教学楼设置了考生休息室,24小时供应热水;校内多处悬挂了宣传条幅,提醒考生“珍惜机会,遵守纪律,诚信考试”;组织专人对考生进行方位引导,使其能够尽快找到考场;校医院安排了医务点,为考生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

在校两办、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纪委、后勤集团、保卫处、宣传部、校医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近200名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北京工业大学考点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