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研究生院

关于修订研究生课程大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研通知 [2022[ 60号

关于修订研究生课程大纲的通知


学部(

课程大纲是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教学指导性文件,教师实施课程教学的纲领性文件引领学生认识课程和有效学习的重要工具。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整体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同时启动了研究生课程大纲的全面修订工作,按照既定工作安排,请各学部制定好的研究生课程大纲提交研究生院。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修订范围

目前正在开展的所有研究生课程均需进行课程大纲重新修订。

二、修订要求

1.应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注重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统一,将价值引领贯穿课程教学始终,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

2.数学类和政治类研究生公共学位课程可按18学时计1学分,其他以课堂讲授为主的课程原则上按16学时计1学分,不得随意修改。

3.须严格按照《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大纲(2022版)》(附件1)的格式进行编写,可以顺延、但严禁更改表格格式;填写内容的字体字号跟表格相应位置的字体字号保持一致。

三、提交安排

提交时间:9月21日17:00之前

提交形式:电子版(word版)发至 xukui@bjut.edu.cn。

联系人:  徐葵  纪登梅

联系电话:67392380

                                           研究生院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