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研究生院

关于开展2022届预毕业研究生学信网学籍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

各学部(院)、各位2022届预毕业研究生:

按照教育部以及北京市教委关于进一步严格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工作要求,每位2022届预毕业研究生须登陆学信网对本人的教育部学籍电子信息进行自查。学籍信息有误将影响学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进而影响毕业派遣工作的顺利开展。请各学部(院)务必高度重视预毕业研究生学籍自查工作,通知到每位学生。为保障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具体要求及安排通知如下。

一、操作方法

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简称“学信网”),具体步骤为:点击“学信档案”→点击“注册学信网账号”→点击“登录”→点击“学籍信息”→核对个人学籍信息。

核对内容包括:录取照片、学历照片、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民族、身份证号、层次、专业、学制、学习形式、学号等。

若本科期间已注册过学信网账号,可采用原注册账号登录。

二、核对时间安排

2022届预毕业研究生(不含留学生)登陆学信网查询、核实本人学籍信息,确保准确无误。

若预毕业研究生在学信网上发现学籍信息有误,请报送正确信息给所在学部(院)研究生秘书,秘书汇总相关信息后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

请附件1中的预毕业研究生在学信网上核实完信息后,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去各学部(院)秘书处签字确认。

请附件2中的预毕业研究生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前往研究生院培养办(二教307)签字确认相关信息。

上述工作须在2022330日之前完成。

三、常见问题

1.没有录取图像。录取图像由招生部门上传至学信网,可以先略过。

2.没有学历图像。请学生直接与图片社(64285182/84252257)联系,并于2022年3月30日之前将信息采集成功后的照片电子版以本人身份证号命名后发至changbaoying@bjut.edu.cn,同时到各学部(院)研究生秘书处填写附件3

3.录取图像或学历图像不是学生本人,请与各学部(院)研究生秘书联系,填写附件4


研究生院  

 2022317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2年第一期研究生双周沙龙“研究生国际交流渠道与政策解读”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评选2022年度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