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研究生院

科学家精神大思政课开进学校科技馆——研究生课堂进“三馆”第1期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科学家精神思政课学校科技馆

——研究生课堂进“三馆”第1

321日,“研究生课堂开进科技馆,科学家精神走进学生心田”大思政课在北京工业大学科技馆开讲。本期大思政课由研究生院指导、科发院提供支持,城建学部范立峰教授和科发院王宇鹏、刘佳老师主讲,本学期选修《岩石力学理论与应用》课程的同学参加,另有3名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大思政课观摩。

大思政课第一阶段,由科发院王宇鹏、刘佳两位老师围绕学校在高端装备、先进材料、城市建设、人工智能、生命健康和环境能源等领域的重要科技成果,带领同学们踏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技创新之旅,领略了我校教师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情、对科学真理的一丝不苟和高尚人格。


    


大思政课第二阶段,范立峰教授带领同学们结合学校取得的科技创新成就,就科学家精神展开学习研讨,他勉励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科学家艰苦奋斗、科技报国的优秀品质,要有在重大“卡脖子”技术问题上敢于亮剑的气魄、要严守科研伦理规范、守住学术道德底线。通过本次大思政课学习,同学们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了解了我校科技发展历程和成就,深刻体会到了众多科技工作者爱国爱校之情,进一步深化了对科学家精神的领悟。


 


接下来,研究生院将与各部门协同,用好党建馆、科技馆、文化馆“三馆”矩阵资源,发挥“三馆”在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方面的育人功能,构建“教室-教师-教材”三位一体育人体系,不断拓展大思政主题课程、打造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


研究生院、科发院

城市建设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