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研究生院

我校2名导师获评2022年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1支团队获评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

发布日期:2022-12-23    浏览次数:

我校2名导师获评2022年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1支团队获评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


近日,2022年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及团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环境与生命学部彭永臻教授、信息学部韩红桂教授获评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城市建设学部杜修力教授带领的“重大工程结构抗震与减震控制”团队(团队成员:赵衍刚、张爱林、曹万林、李小军、薛素铎、陶连金、韩强、路德春、许成顺、赵密)获评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校近年来持续加强导师队伍分类建设,深化导师遴选改革,强化导师岗位培训,搭建“学校—学部(院)—学科”三级培训体系,全方位提升导师队伍育人水平,构建形成了一支德艺双馨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为服务首都新时代发展和国家自主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提供了智力支撑与基础保障。

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及团队评选是北京市教委落实《北京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本年度评选自3月启动,经单位推荐、专家初评与复评,共评出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58名,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24支。


2022年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彭永臻 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生命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彭教授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40余年,为我国环境工程污水处理领域科教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已培养6名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含提名)获得者,先后获国家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韩红桂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信息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韩教授致力于复杂系统智能优化运行控制理论方法和关键技术研究,已培养15名北京市优秀毕业生,1名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先后获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首都“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2022年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

杜修力 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城市建设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他所带领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重大工程结构抗震与减震控制”团队长期致力于国家重大工程和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结构抗震与减震研究,已培养2名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含提名)获得者,5名全国行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团队成员先后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