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研究生院

我校圆满完成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

D:\u884c政办 .挂网

2021年8月31日,北工大2021级研究生新生如约而至,与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工大校园,共赴青春梦想的旅程。今年,我校共录取研究生3617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89人,硕士研究生3127人。研究生招生实现了质与量的双提升。

学校高度重视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北京市最新部署安排,制定了详实的新生报到方案,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部(院)为迎接新生做好了各项充足准备工作。8月31日早上7点半前,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都已在各自岗位就位,用最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生的到来。校党委书记谢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带队到各报到现场视察,与新生亲切交谈。学校各进出口和报到现场均设置行李寄存处,同时安排志愿者维持秩序,协助人员疏导,帮助新生答疑解难,另在学校和中蓝公寓之间设置全天摆渡车为新生提供服务。报到流程安排紧密顺畅、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各项举措为维护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新生报到效率提供了有力保障。

C:UsersScorpionDesktop\u65b0闻稿照片\u5fae信图片_20210901135129_副本.jpg

学校根据教育部最新要求,在新生入学报到时进一步加强了入学资格审查。在新生入学报到阶段,将新生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报名和录取数据进行了逐一核查,并将现场采集的新生照片与报名照片、居民身份证照片进行人像比对,确保了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的严谨、有序。

C:UsersScorpionDesktop\u65b0闻稿照片\u642c行李_副本.jpg

在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配合下,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圆满完成。受疫情影响,学校目前仍有少部分新生无法如期入京到校报到。研究生院协同各部门制定了针对此类新生的线上报到及课程学习方案。新生们可通过线上形式先进行报到并开展新学期的课程学习,待疫情结束后再返校报到学习。期待他们早日回到校园与师生团聚。

C:UsersScorpionDesktop\u65b0闻稿照片\u897f门_副本.jpg

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背景下,研究生院将在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全链条进行改革探索,着力突出育人特色,强化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奋力谱写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