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研究生院

我校2019年(第八届)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正式开营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在这个草木葳蕤、荷叶飘香的盛夏时节,我校2019年(第八届)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迎来了来自全国143所重点高校的近400名优秀学子。7月15日上午,夏令营开营典礼在艺术楼声像数字艺术实验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吴斌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治荣教授,相关学院(部)研究生工作主管领导以及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开营典礼。开营典礼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冰主持。

11111.png

副校长吴斌教授代表学校,对科技夏令营的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和和诚挚祝贺。“其位于朝阳,其志若朝阳”的北京工业大学地处祖国首都,区位优势明显,在落实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以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早已成为北京市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可缺少的科技创新与研究开发的重要力量,是展现北京市属高校发展建设成果的示范窗口。

吴斌副校长指出,学校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和开放办学三大战略,形成了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开放包容的文化品格。始终坚持紧密围绕北京市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及其相关行业,大力开展应用型、工程型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一直致力于探索创新人才培养之路。几代人矢志不渝,砥砺奋进,16万余名毕业生从这里出发,奔赴各行各业,成为各自领域的翘楚精英。“青春不息,睿智日新”,希望同学们在夏令期间积极投入,细心观察、勇于思考、不断总结,在不久的将来加入到学校科学探索和科技创新的行列中来。同时也祝愿大家在夏令营期间能够感悟文化、收获友谊、尽享科技、体验成功!

22222.png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治荣教授从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培育环境、奖励机制、教育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学校研究生规模稳步扩大,学科体系更加完善,导师队伍日益优化。从科研平台、国际交流、学术实践活动、奖助体系、校园文化生活上,全面支持保障研究生开展创新研究工作。研究生教育成果丰硕,创新人才持续涌现。孙院长表示,学校将以最诚挚的热情、最优质的育人环境欢迎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到北京工业大学读研,并加入到首都建设的行列。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赵淼教授向夏令营营员介绍了北工大研究生就业创业情况。从就业创业教育、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平台、就业创业服务、就业创业分析、创新创业案列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一大批创业成功的案例是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产学融合发展的最好体现。刘主任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层次,苦练内功,方可一秀芳华。

来自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的杜睿博士作为优秀研究生代表,也受邀向同学们做了题为《我在北工大的科研与成长之路》的主题报告。她从自身的科研成长之路、学科团队、科研平台、国际平台交流等方面了分享了她成长、成功的历程和经验,让营员们对北工大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生活心生向往、充满期待。

精彩的报告极大激发了营员们的兴趣和热情,也为各学院(部)接下来的科技、学术实践活动,产学研基地参观等拉开了序幕。我校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已连续举办八届,科技夏令营营员报考率成倍增长,营员所在本科高校报考我校人数逐年递增。科技夏令营活动已成为全国各地优秀学子们所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成为我校研究生招生的一面旗帜。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相信通过学校全体研究生教育同仁的共同努力和不息奋斗,北工大必将成为汇智创新平台、广大优秀学子蜕变成才的殿堂、群英荟萃之地。

预祝我校2019年(第八届)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圆满成功!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