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研究生院

致全体研究生导师

发布日期:2022-08-21    浏览次数:


研通知[2022]56

致全体研究生导师

尊敬的各位导师:

天高云淡,碧空如洗。金秋时节,我们共同迎来了又一个新学期,也即将与如约而至的新同学见面。为充分发挥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职责,全面做好新学期工作,我们向全体研究生导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

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师德表率。新学期伊始,请各位导师以身作则、主动担当,全面了解学校关于开学迎新、课程教学、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政策与安排,关注《关于北京工业大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运行工作安排的通知》,按授课要求做好线下教学准备;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做好线下线上衔接与授课预案;全力保障研究生课程学习与学位论文工作的进度与质量,做到学业不放松,科研不止步。

二、落实研究生疫情防控

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做好政策宣讲与传达,引导研究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科学做好疫情防护;督促研究生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出校按学校要求报备;与辅导员协同,精准掌握研究生动态;协助学校做好相关数据统计与信息摸排。

三、加强研究生关心关爱

密切师生交流,加强研究生人文关怀。加强对因疫情未能返校研究生、处于隔离期的拟毕业研究生、在外实习实践研究生的关心关爱;密切关注研究生的生活状态、思想状态与身心健康状况,建立“一对一”联系;与研究生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学生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定,守护文明校园、倡导文明交通、创建文明课堂、共享文明环境,强化诚信教育,建设良好教风、学风;发挥个人专业与资源优势,多方拓展渠道,为研究生就业牵线搭桥,创造有利条件,提升研究生就业质量。

让我们同心协力,共赴新程!

感谢各位导师!


研究生院
2022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