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研究生院

我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2024320日,我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会,安排部署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相关事宜。各学部(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分管领导、学位点负责人、学科骨干教师、研究生秘书老师、研究生院有关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春娣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荣参加了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上,研究生院就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形势以及复试、调剂、录取的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复试录取过程中涉及的风险点和新增环节进行了政策解读。

李建荣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招生工作是选拔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渠道,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报国初心的重要方面。各学部(院)在复试录取工作中,一是要强化领导,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建立复试录取全流程的责任链条,力克麻痹大意和经验主义,各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制度贯彻落实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守住国家教育考试安全公平的底线;二是要坚持科学选材,不断完善人才选拔机制,优化人才选拔标准,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按需招生;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换位思考,优化考生服务,在各环节上多想一步、多做一步,营造严肃而又不失温暖的考试氛围,及时回应考生关切。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进一步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行动之年。研究生院将严慎细实做好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为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吴媛媛  初审:李雨竹  审核:高春娣)